市儿童医院设置门禁防盗市儿童医院设置门禁防盗

  记者实地走访多家医院看防盗 警方总结医院盗窃特点

  医院有俩时间段 五个地方最招贼

  11日,本报刊发了延寿县69岁的崔大娘卖房治病钱被偷后去世的报道,引起读者及全国网友的关注。在医院就医怎么防盗?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哈市很多医院采取了安装监控、加强巡逻等措施,来保护患者及家属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医院附近的多个派出所总结出每天最易发生盗窃案的时间段和需要高度注意的地点。

  医院出招

  多家医院安监控、设门禁防盗

  昨日,记者走访市儿童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一院、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等,这几家医院普遍安装了监控设备,加强保安巡逻。其中,市儿童医院自2009年起在病房安装了门禁系统,此后盗窃案件几乎没发生过。

  据了解,市儿童医院在医疗区域、公共区域等处安装了200多个摄像头,覆盖医院各科室及角落。保安队主管王俊典说,内科、外科住院处都安装了门禁系统,给每位患者发放两张门禁卡,供探视的家属使用,每天15时至19时是探视时间,要刷门禁卡才能进出病房。呼吸科护士长赵红丽表示,护士在查房时会提示患者及家属注意安全,夜间也会巡视。

  市中医医院门诊和住院处每个楼层的走廊都设有24小时监控,医院的保安每天错时巡查6次,巡查时会提醒患者,大额现金一定要尽快存入银行,不要随身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