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17日讯(记者邢汉夫 李爱民)17日,由中投国际投资服务中心,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周动漫产业文化投融资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仪式上共有包括哈尔滨动漫职业培训学校项目在内的10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6025万元人民币、163万美元。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助力我省动漫人才培养和动漫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本次签约涵盖了动漫培训、手机游戏、服务外包等领域。其中,签约金额1300万元人民币的哈尔滨动漫职业培训学校项目由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蓝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在哈尔滨成立动漫职业培训学校,建成后将在全国招生,着力打造具有龙江动漫特色的职业培训学校。签约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的动漫游创客4.0创客平台项目是由哈尔滨文化创意产业商会和广州总裁商会利用各自资源联合在哈尔滨成立动漫创客平台,该平台将涵盖动漫游内容制作、人才培训交流、项目和产业孵化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