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彪新闻20日讯(见习记者 刘子扬 记者 赵政府)20日晚21时许,哈市公路大桥道里区至松北区方向距上桥口200米处,一名男子身亡。而距这起事故事发地不到100米处,仍有夜钓者不顾危险占据一排行车道挥杆钓鱼。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摩托车栽倒在路边,旁边一位中年男子趴在地上,头部下方有大量血迹,经120急救人员确认已经死亡。在这名男子身边,一套鱼竿包已摆放好,但鱼竿还没有拿出来。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勘察。

  而就在这名被撞男子不远处,仍有数名夜钓者正在挥杆钓鱼,对于刚刚发生的惨剧和身边呼啸而过的车辆全然不顾。

  记者在公路大桥松北区至道里区方向桥中间路段看到,数十辆机动车占据了一排行车道,为了留出挥杆的空间,这些车并没有紧挨着路边停放。不到半米宽的台阶上摆放了近百根鱼竿,粗略统计这一路段有近30名夜钓者,其中还有儿童和宠物狗。

  在夜钓者身边不到3米是车速很快的车流,一旦大人看管不善,儿童或宠物狗跑到身旁的行车道,后果不堪设想。

  《哈市夜钓族“中意”公路大桥》连续报道

  编辑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