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7月28日讯 从7月21日开始,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向我省转交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线索,其中涉及哈市的106件(占60%以上),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 的第一批共17件群众信访举报事项后,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部门查办,并针对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通报中提出,关于道外区团结镇东新村天恒大街1011号公路工程施工过程中产生粉尘,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问题。经查,举报问题属实。道外区执法人员已经现场责令搅拌站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关于南岗区尚东辉煌城附近的农垦家属楼西侧臭水沟常年流臭水,西侧化工厂排放烟尘扰民问题。经查,举报臭水沟问题属实。其他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信义沟黑臭水体的问题已纳入哈市综合整治的方案中。

  关于通河县通河镇太平村内工业园区距离居民住房不足100米远,冬季锅炉冒黑烟问题。经查,群众举报情况属实。现正积极联系该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接入城市供热管网或使用清洁能源。

  关于道里区大安街10号(中央商场对面)小区供热锅炉冒黑烟问题。经现场检查,该处房屋属危房,曾有多家施工单位到此实地勘察想将其并入供热管网,但勘察后均表示房体过于脆弱无法施工。

  关于香坊区三辅街178号黑龙江省医院附近民航小区供热小锅炉无除尘设施,烟尘和煤堆扬尘污染,举报人建议取缔该锅炉问题。经查,举报问题基本属实,香坊分局已对其下达五千元罚款。在下一个采暖期到来时,如该单位未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香坊分局将启动按日计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