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严查,在哈尔滨这样停车,一律锁轮!交警严查,在哈尔滨这样停车,一律锁轮!

  道路交通拥堵,已是让很多人烦心的事情,而在这种情况下,诸多私家车因贪图方便而选择违章停车,更是在交通拥堵情况上雪上加霜。

  日前,交警部门开始严厉查处”黄道牙子“违停车辆,对于没有留下的联系方式的违停车辆,一律锁定拖移!

  一、违停锁车

  19日9点半,在道里区高谊街上,一辆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黑色轿车停在了人行道上,阻碍行人通行。交警用锁车器将车辆锁定,并留下联系方式和违停处罚告知单,待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后,对车辆手续进行进一步查证。

  执法交警表示:

  一般情况下,在车辆手续无法查证,车辆不能被拖移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将会对车辆车轮锁定,以便对车辆手续进行进一步查证。

  对于机动车占用盲道的违停行为,交警部门将坚决予以取缔。

  二、”黄道牙子“违停

  10时10分许,民警巡逻至大安街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LP497号车辆停了在人行道上,违法驾驶员表示知道机动车道不让停,就停在“黄道牙子”上面了。

  民警告知驾驶人,没有施划停车泊位的人行道同样不允许停车,并要求驾驶员立即将车辆驶离。

  哈尔滨日报记者:刘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