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8月22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展开,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七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基层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督办落实。同时实行属地市场网格化监管,以加强旅游市场文明诚信建设。

  据了解,近两个月以来,哈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958人次,检查重点旅游景点63个、涉及各类旅游企业6442户,检查出存在不亮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问题企业770户,对部分轻微违规违法企业进行现场整改,对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权欺诈等违规违法企业依法进行立案调查,有力整顿了旅游市场秩序。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旅游市场的整治和规范,哈市城管局将以“三街区、四地段、五节点”为重点整治区域,县(市)局将结 合当地实际,梳理重要旅游景区景点、商场市场等划定重点区域,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实行属地市场网格化监管,对重点景区、景点和商业街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在正常开放和营业期间有人值守,及时发现和处置违规违法经营行为。采取召开涉旅商户座谈会、自律会、告诫会以及“签订文明诚信经营 承诺书”、“开展创建诚信商业街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诚信、守法、文明经营水平,着力打造哈市旅游市场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