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11时许,在哈市呼兰区南大街与东府路交口志华商场门前路段,一名身穿迷彩服的送餐男子被一名中年男子用尖刀刺死,行凶者被当场控制。

  呼兰巡逻辅警大队二中队辅警讲,一名50多岁男子在路中间将一名30多岁身穿迷彩服的骑车男子用尖刀刺伤后,手持近30厘米长的尖刀向巡逻执勤点对面路段走去。辅警尾随上去,看准时机迅速将男子持刀的手抓住,然后将尖刀夺下,当时男子有轻微反抗,但很快被制服。

  这名犯罪嫌疑人自称刚刚喝了3瓶啤酒后去一家粥铺想要吃饭,但遭到了被害人拒绝,所以他就将对方杀了。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带走,“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被扎男子当场身亡。

  记者从附近另一家粥铺了解到,当天10时40分左右,这名50多岁醉酒男子一脚将粥铺大门踹开,进屋就要酒喝,遭到老板拒绝后离开。粥铺老板说,这名男子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店里耍酒疯了,每次来几乎都是醉酒状态,来到店里见人就骂,把客人都吓坏了,在别人家店里也是一样,都是要酒喝,“这名男子没有家,在呼兰区是出了名的酒蒙子。听说刚才南大街杀人了,后来才知道是他干的,被害的送餐员不是我家的。”

  市民提供的视频显示,被害男子当时骑了一辆老式自行车,后面驮着一个白色塑料箱,男子头朝下趴在路面上,头部及身体下面有大量血迹,警方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呼兰公安分局刑警队,案件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