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哈市交警部门开展移动摄录警车抓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以来,仅3天就抓拍违法行为1240余件。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几天因占公交专用道、违法停车,每天至少有300多驾驶人被移动摄录抓拍并处罚。交警部门对两个突出重点路段进行了提示。

  新阳路与安升街交口

  交警提醒:该路段目前每天约有一百多台车因占公交专用道被处罚。自安升街驶入新阳路后,最右侧车道为公交车专用道,允许驾驶人短暂进入后随即驶出,该行为不会被移动警车摄录,但如果长时间占用该车道行驶,将被摄录取证,违法车辆将被处予50元罚款。

  花园校周边 

  交警提醒:由于上下学期间,花园小学、奋斗小学周边停车需求大,交警部门允许驾驶人将车辆在规定区域临时停放,但严禁在黄色网状线内或两排停放。近期,交警部门一直利用移动摄录警车对远大商场周边,花园街沿线违停车辆进行抓拍,现在每日抓拍量大约为200余件,这些车辆的违法行为将被录入系统,面临100元的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