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0月13日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委了解到,为加强旅游景区的动态管理,省旅游委制定了景区自检自查、省市旅游部门组织专家复核和聘请第三方专家独立暗访检查的全省A级旅游景区“三步骤”检查方案并组织实施,对未达标景区采取警告并限期整改、降级和摘牌处理。日前,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因景区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

  近日,在哈市建筑艺术馆,游客向记者反映,部分游客为与鸽子亲密接触拍照,将鸽子食洒在围栏之外,导致周围地面脏乱,未见工作人员予以督导。在索菲亚广场一角,一处钢构塔廊用布条围起,贴着施工危险需远离绕行的标识,不过围栏不坚固,提醒文字也不醒目,很多人为方便仍从中穿过。此外,有游客反映拍照时常有一些“蓝色”设备进入镜头,看起来像是夏季活动使用的设备没有及时撤走。

  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游客反映的问题,省、市旅游委与专家日前对哈市建筑艺术馆景区进行了复核检查,指出了景区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11日,记者再次来到哈市建筑艺术馆,发现部分问题已得到解决。重新合理划分了空间配置,设立了咨询、投诉台,更新了电子触摸屏,增设分类垃圾箱,增加保洁班次,增设了伸缩隔离栏杆,对地下公厕实行专人专管,不间断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