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乘客反映85路公交车间隔过长。记者亲身体验发现,该线路竟然间隔85钟才来一辆。

  18日8时53分,记者在一面街85路车终点站等车,当时,终点站一辆85路车也没有。虽然当天不算冷,但附近不时有大型车辆经过,扬起不少灰尘。记者在终点一边吃灰,一边等车,跟记者一起等的还有几个人,在等了40分钟过后,其他人悻悻离去,只有意志坚强的记者还在等。

  60分钟过后,85路车仍不见影子。吃灰的记者走进了调度室,屋里的调度解释说,现在全线路只有两辆车在运行,间隔得一个多小时,如果在终点等车,乘客还可以到调度室问问情况,要是在终点站以外的站点等车,就只能傻等了。调度说,这种情况有一个多月了。

  10时18分,吃灰的记者终于等到了一辆85路进站。记者问司机咋这么久,司机说:“偷着乐吧!能坐上车就相当于中奖了,全线路只有两车辆在运行,你说算不算幸运?”

  当该车行至西七道街时,一位小伙子上车就问司机,多长时间一趟?显然是等的有些太久了。司机回答说:没准。

  85路车队丁队长对此解释说,85路刚开线时,大部分车辆都是从别的车队借来的,现在陆续都归还了,导致车队目前只有两辆车在运行。预订的新车还没到位,车队会尽快改变这种情况,正在想办法解决,力争新车能早点上线运行。

85路车,绝对不是“长途汽车”85路车,绝对不是“长途汽车”

  天越来越冷了,等车越来越难了,公交主管部门应对间隔过长的线路采取一些解决办法,为市民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新晚报记者 康福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