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0月26日讯 周二一早,冰城雾霾袭城,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点陷入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呼兰师专站PM 2 。5一度“爆表”,这是冰城正式进入供暖季以来的首个污染天。

  据悉,周二16 时,哈市12个空气质量监测点除南岗学府路站点监测数据无法显示外,其余11 个站点中,有6个轻度污染,2个中度污染,2个重度污染,1个严重污染。从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可以看出,冰城雾霾虽散,但污染仍在。

  哈市环保局大气与噪声污染防治处副处长白羽军表示,由于周二哈市空气扩散能力较差,空气湿度大,市区中没有明显的风,加之供暖期正式开始,煤烟污染逐步增多,部分小锅炉不加除尘方式低空排放,使污染物不断堆积,此外,市区出现逆温现象,多种条件积累,污染物不能有效扩散,便形成了雾霾天气。

  根据哈市环保局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测专报》,周三到周五,市区偏西风3 - 4级,扩散条件一般,容易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仍为PM 2 。5 。周末两天,随着一股新冷空气的到来,风力加大,空气质量有望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