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哈尔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新阵地、新平台——哈尔滨志愿者大厦正式投用。在志愿者大厦,哈市隆重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及工作者。

  据介绍,哈尔滨志愿者大厦是哈尔滨市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意见》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而实施的“1144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厦使用面积3100平方米,包括46个工作室、3个会议室和1个多功能厅,集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专业培训、品牌展示、经验交流、供需对接、活动策划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将有哈尔滨市志愿者联合会各组织机构、各品牌服务队、8个直属志愿服务专项协会入驻。大厦投用后,将对哈尔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近年来,哈尔滨市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品牌化引领、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制度化保障等工作机制,先后涌现出全国最美志愿者李庆长、孟广彬、谢尚威等一批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达104万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6万余次,“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新风尚已蔚然成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出席投用仪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