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

  顾新街与乡政街交口

  直行车在中间车道“看灯停行”

  顾新街由职工街方向来车行驶至乡政街交口时,该路口地面上只有2排左转车道和2排右转车道,并没有直行去往康安路方向的车道,但路口处的交通信号灯却有直行信号,不少车辆选择从中间的两排车道进行直行。

  据交警部门介绍,顾新街(乡政街至康安路)路段以前是断头路,现在刚刚通车,相对应的通行方式需要根据车流量变化进行调整,将尽快对地面上从前的标线进行更改,直行车辆从中间车道正常“看灯停行”暂时不会被处罚。

  NO.4

  民益街海关街全天抓拍

  右转车辆须看信号灯行驶

  在民益街与海关街交口,车辆违法掉头、越轧路中心实线以及右转车辆不看交通信号闯红灯,这3类易发交通违法频发,交警每天取缔数量多达数十起。

  尤其是交通高峰时段,该路口车辆违法轧线掉头、逆行的现象较多,极易与对向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冲突。同时,一些驾驶人受“开车惯性”影响,右转弯时从来不看信号灯,而此处路口设置有右转信号,右转车辆不按此信号停行,将按闯红灯进行处罚。

  右转车辆需看信号灯

民益街与海关街交口民益街与海关街交口

  交警提示:

  在民益街与颐园街交口,通过视频监控点位进行全天抓拍,增设了“前方路段实施单向交通”提示标牌,为避免误闯多绕行,司机不要驶入民益街地道桥,车辆可从民益街辅道右转进入红军街往火车站和道里、道外方向。

  韩继涛 高阳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