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冷空气突袭哈市14日最低-26℃ 或刷新今冬来最冷纪录

  生活报12月14日讯 哈尔滨市13日最低温只有-20.6℃,记者从哈市气象部门获悉,这波寒潮带来的重头戏还在后面呢,14日冰城最低温将达到-26℃,或将刷新冰城市区今冬最低温。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冰城继续保持“晴冷”姿态。白天最高温在-15℃上下,夜间最低温将在-24℃至-26℃之间徘徊。冷空气是雾霾的克星,受这波冷空气影响,冰城13日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未来两天,“哈尔滨蓝”将持续绽放。这股冷空气在冰城“作威作福”的时间并不会太长,随着冷空气的离去,16日开始冰城最低温将重回-20℃以上,特别是17日至18日(本周末)市区最高温有机会冲击到0℃。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前期我省东部地区有零星降雪天气,温度持续较低,后期全省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具体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双鸭山东部阵雪转多云,鹤岗、佳木斯、双鸭山西部、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14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哈市天气预报

  14日晴

  -15℃~-26℃

  15日晴

  -15℃~-24℃

  16日晴

  -12℃~-20℃

  17日晴

  转多云-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