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重点解决非法营运冲击哈尔滨市出租车和长途客运车市场秩序问题,市政府决定自2016年12月28日起至今年3月底开展“深入推进非法营运治理”行动。

  依法打击两类行为

  继续深入推进私家车、“营转非”出租车、套牌出租车、“营转非”黄标车等非法营运治理行为;

  打击旅游车辆、租赁车辆和私家车辆依附在长途客运线路上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

  联合执法

  现场取证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行动中,由市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执法组将在哈尔滨市主城区各大客运场站、商业集中区、城乡结合部以及太平国际机场周边,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检查识别、现场调查取证和固定证据,依法处罚。

  5台“黑车”被抓现行

  1日,联合执法组分别在珠江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查处2台利用下线出租车从事非法营运车辆;在省政府岗、南直路与桦树街交口各查处1台利用下线出租车从事非法营运车辆;在安乐街转盘查处 1台私家车参与非法营运。

  据介绍,上述 5 台车均是未取得出租车汽车经营权、擅自从事旅客运输的车辆,即非法营运“黑车”。根据《哈尔滨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车主将面临暂扣车辆并处2万元罚金的处罚。

  全覆盖

  不间断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体执法人员将采取重点监管和日常执法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轮流值勤,增加巡逻检查的频率,机动灵活的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不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执法监管力度,确保整治行动的全覆盖和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