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王东摄本报记者 王东摄
图为王宝强和他的保镖。本报记者 封娇摄图为王宝强和他的保镖。本报记者 封娇摄

  本报记者 封娇

  昨天,王宝强在近日走红网络的帅气保镖的陪伴下,亮相西城红场。受艾美影城邀请,王宝强此次来哈一是为了助力第二家艾美国际巨幕影城的开业,一是为了宣传由其首次执导的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的喜剧动作片《大闹天竺》。王宝强说,为了这部影片,自己真是搭进去了半条命,相信观众在观看影片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他满满的诚意。

  刚当导演还有点不好意思

  快过年了,王宝强一亮相,就送出了满满的祝福,他把用巧克力做成的“金元宝”扔给大家,并表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多发财,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一边撒“元宝”,他还一边贴心提醒抢“元宝”的众人“一定要注意安全”。而网传的那位帅气保镖则一直警惕地盯着宝强与现场,宝强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一刻也不松懈。

  王宝强说,他并不是第一次来哈尔滨,之前宣传《唐人街探案》时,他和陈思诚一起来过,哈尔滨给他的感受是“凉快”的,但是观众的热情却让他感觉很温暖。

  说起演而优则导,王宝强说,三四年前,他就有了当导演的想法,也有人来找过他,但是那时没有那么大的胆量去尝试,“到今天我做演员也有十几年了,觉得自己可以去尝试一下,不尝试永远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驾驭得了。其实刚开始还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在拍摄的过程中,就自信了点儿。”

  《大闹天竺》的故事比较简单,是一部合家欢的电影,“我其实就是想拍一部大家没看过的类型、风格的电影。影片的拍摄地选在了印度,那里有很多奇特的好玩儿的事,我觉得都可以出现在电影中,而且印度有着浓郁的异域风情,大家看我们的海报就可以看出来和别的电影不同,颜色很鲜艳,在观影的过程中你会感觉很爽快,心情也会很敞亮。”

  尽全力让观众感受到诚意

  王宝强说影片在印度拍摄的过程中,真的就像是在取经似的,“从剧本创作开始,到拍摄再到后期完成,大家都想象不到这个难度有多大。”拍摄时正好赶上印度最热的时候,地表温度能达到70多摄氏度,经常拍着拍着机器就“中暑”瘫痪了,只好不停用冰块降温等机器恢复正常。

  《大闹天竺》中有大量的动作戏,但是王宝强却一个替身都没用,他说:“我从小习武,自己当导演了,肯定会把自己擅长的东西融入到里边,拍动作戏我肯定要自己上,用替身的话许多镜头肯定要避开,自己拍的话怎么拍都不怕穿帮。而且你与观众面对面,那种震撼力是很大的。”为了拍好这部电影,王宝强说他差不多搭进去了半条命,受伤什么的是常事儿,“其实我挺恨我自己受伤的,因为受伤了大家都特别的紧张,就怕影响拍摄。每次我都是注意注意再注意,但是一个很小的失误就会受重伤。嘴缝了十针、失误从台子上摔下来……这些我都咬着牙坚持过来了,为这部戏我真是尽了全力,相信观众能够感受到这部电影的诚意。”王宝强说,让大家在大年初一进影院来看这部电影,就像学生考试交卷一样,“我的题做完了,就等着两周后,大年初一大家来给我打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