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17日讯 14日12时许,家住哈市道里区盛世江南小区的王女士经历了惊险一幕。当天,她刚走出单元门,只听“咣当”一声响,不到10米远处,一辆日产骊威轿车,不知被什么东西砸中,前后风挡被砸得粉碎。

  王女士惊魂未定,走到汽车旁一看,原来是两只已经冻实的大鹅把汽车砸坏了。由于被砸汽车没有联系方式,王女士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爱建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查询,民警找到了高空坠物的居民及受损车辆的车主。车主高先生赶到后,发现车辆的前后风挡、驾驶室内的中控台、导航都被砸坏了。高先生说,“这台车是刚买不到三个月的新车,被砸这么惨,真是非常心疼啊。”而路过的王女士更是心有余悸,如果这两只大鹅砸到她身上,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高空坠物的房主也来到现场。据房主讲,他家住在25楼,几天前,他把刚买的两只大鹅用塑料袋装好放在阳台的外面,可能是因为没系紧,一阵风吹过来,两只大鹅从25楼坠下。在民警的调解下,房主同意为高先生修车。对此,警方提醒市民,春节前,不少市民习惯将冻物挂在窗外,这种习惯非常危险,一旦物品从高空坠落,很容易造成伤人、伤车的事情,请市民不要把物品挂在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