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17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对2017年春节期间消费者的出游需求以及预订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以哈尔滨为代表的“冰雪游”目的地,由去年的十强以外高升为今年的第5位,雪乡成最热景点。

  与去年相比,今年国内游热度更高。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订春节国内游产品的用户占比达到62%。除了避寒游火爆,冰雪游也是春节期间当仁不让的热门旅游主题之一。与元旦相似,哈尔滨再次出现在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强榜单中,位居第5。《爸爸去哪儿》、《闯关东》、《智取威虎山》等综艺节目和影视作品拍摄地雪乡是哈尔滨方向最热景点。

  在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旅游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今年春节期间,不少用户选择出境旅游过年。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出境游较受用户欢迎的前十个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等。与此同时,出游人次增速最快的前十个目的地国家依次为摩洛哥、突尼斯、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约旦、冰岛、丹麦、斯洛伐克、瑞典。另外不少用户热衷于飞往境外海岛。监测数据显示,预订出境海岛游的用户占比出境游总人次超过60%,普吉、巴厘、济州、苏梅、马尔代夫、长滩、沙巴、塞班、冲绳、大堡礁等位居出境热门海岛前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