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俄罗斯特色国产商品要标明真实产地

  本报讯(记者 温婧璐)为净化旅游市场,即日起至2月未,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打击假冒伪劣俄罗斯商品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无中文标识的俄罗斯商品,以及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将以道里区中央大街、哈药路周边,道外区南极市场、俄罗斯商品销储物流园,南岗区秋林商圈、火车站周边、建设街民贸大市场,香坊区伏尔加庄园,松北区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风景区等俄罗斯商品经销商户为重点,各区、县(市)监管部门将根据本区域实际,确定重点部位和重点经营商户。重点检查俄罗斯旅游特色商品、食品、酒类等。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每一个俄罗斯商品经营企业,都要在醒目位置公示守信承诺书和辖区市场管理所的监督举报电话,将俄罗斯商品来源标示清楚。对于具有俄罗斯特色的国产商品,要标明真实产地,商品标识无误导和虚假行为。

  按要求,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对辖区俄罗斯商品经营网点进行逐户检查,要对发现的问题、处理措施、整改建议等检查情况登记造册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