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19日讯 “大寒小寒、杀猪过年。”周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节气,恰逢腊月二十三北方小年。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大寒”前后,冰城风大天寒。打算置办年货的亲们,一定要裹严实点再出门哟。

  本周六哈市或有中度污染。

  今年的腊八遇上了小寒,今天的大寒又遇上小年,今天是四九的第4天,也是大寒节气“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过了大寒,又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大寒就是一年的轮回之眼,暗藏着生命的转折之机,过好大寒利用大寒,才是养生的最佳之机。到了大寒,人们便开始忙着除旧迎新,为过年奔波——赶年集、买年货、写春联,准备各种祭祀贡品,同时还要腌制腊肉、腊肠等各种年肴。大寒过后,正是冬季转春季的过渡期,日常饮食起居应由“冬藏”转为“春生”。

  本周末就要大降温啦,周日气温最低达﹣28℃,所谓冷在四九,果真名不虚传!

  这么冷的天,还是把自己裹成熊再出门吧!“大寒”是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这是全国大部分地区一年里的最冷时期,也是感冒、肺炎、哮喘等疾病高发期,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