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哈尔滨公安交管局交通安全宣传处民警高阳,为保障2017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哈尔滨交警部门将重点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2月14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新浪黑龙江重点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本次直播,除在道里区新阳路与康安路交口处设置第一直播现场外,还在交警顾乡大队违章科设立了第二现场,用于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检测。

  晚8时45分许,司机林枫(化名)被交警拦下,经过检查,交警发现该司机疑似酒驾,经过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其体内的酒精浓度为48毫克/100毫升。现场执勤交警表示,林枫将面临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并处2000元罚款。

  此外,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驾驶人的呼气测试结果为13mg/100ml,虽不构成饮酒驾车标准,但同样不适宜继续驾驶,在执勤交警的警告和教育后,驾驶人表示以后不会再犯了,今后一定会酒后不开车,或者喝酒后找代驾。

  “为保障我市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按照统一部署,我们哈尔滨交警部门在今晚开展打击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哈尔滨交通管理局勤务大队民警张开源,“此次行动之后交警部门将持续不定期的开展打击酒驾等违法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去警力213人,截至目前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00余件,酒驾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