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戏玩友来哈尔滨,受到哈尔滨市玩友的热情款待,且留宿家中。谁知此人竟是一“损友”,见玩友手机里有9万余元存款,竟起了贼心。

  20岁男子张某是深圳人,与哈市的杨某是同一款游戏的玩友。10日,张某到哈市游玩,杨某热情款待,并将张某留在自家居住。当晚,张某拿着杨的手机玩游戏时,突然接到一条短信,内容显示:杨某的“银行卡余额有9万余元”。

  发现杨某有这么多存款,张某打起了歪主意。11日4时许,张某悄悄起床,找到杨的苹果手机,为了使用手机设置的转账指纹密码,张某轻手轻脚地抬着正在睡觉的杨某右手大拇指进行指纹验证,随后成功给自己转账1000元,并删除了转账记录和银行发来的转款短信。

  当天中午,杨某外出时将手机落在家中。见此,张某又按捺不住贼心,由于没有了指纹,张某开始破译杨某的银行转账密码,几经实验,居然验证通过了,张某又给自己转账2000元。

  当晚,杨某回家,打算用手机给朋友发红包,结果收到的银行短信提示,卡内余额少了好几千块。于是,杨某质问一直玩自己手机的张某,由于张某矢口否认,杨某只好向道里公安分局丽江路派出所报警。

  经调查,警方确认,杨某的微信账户确实分两次给张某的微信转款,共计3000元。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