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晚,在松北区中源大道上,一位七旬老大爷站在马路中央大喊大叫。巡逻至此的辅警将老人带到安全地带,安抚老人激动的情绪,同时询问出老人的信息并上报辖区派出所。半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家人赶到警车前,与老人相拥而泣。

  当天18时30分许,松北巡逻辅警大队一中队辅警赵士君、王林在中源大道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位老大爷在马路中央大喊大叫,神色慌张。随即,两名辅警上前询问,发现老人口齿不清,表达含糊。因为着急还说不清回家的路,大爷的情绪有些激动。

  天气寒冷,两名辅警先把老大爷搀扶上巡逻车,又给老人买了水和面包,将老人的情绪安抚下来,耐心和老人交流。情绪逐渐恢复平静的老大爷慢慢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于是,辅警把老人的相关信息上报给大队,希望通过公安网寻找老人的家属。同时,将信息传给辖区派出所,询问是否有老人走失来报警的信息。

  半个多小时后,通过多方寻找,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和儿子,二人赶来将老人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