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2月25日讯 近日,驴妈妈旅游综合国家旅游局、公安部交管局相关数据,发布了《2016周边自由行报告》。数据显示,去年选择自由行的游客比例不断攀升,占比在7成左 右,而周边自由行出游人次同比2015年涨幅超过2倍。在东北地区热门旅游城市排名中,我省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3城市上榜。

  数据显示,在出游人群各年龄段游客占比中,80后出游人数占据自由行总人数比例超过6成,其次是逐渐成长起来的90后。作为互联网下成长起来的 一代,80后App端下单占比超75%,说走就走,周边游是自由行的主流。另外,80后爸妈以及50后、60后爷爷奶奶带着10后的旅游遛娃模式成潮流。 驴妈妈相关负责人分析,80后家长都很注重孩子的教育,旅行是其中的一部分,相对于跟团游,短途自由行更能根据孩子的生活习惯灵活调整行程。在出游天数 上,我省游客周边自由行出游天数依然以2至3天为主,预订3天以内行程的游客约占预订总比例的95%以上,自驾游、亲子游、乡村游等较火爆。此外,选择淡 季错峰出游的人数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