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10日讯 “2017年驾照考试难度又要加大,科目三难度再次升级,新增的4项全新标准,每一项都是‘变态’级别……”近日,哈市市民李先生反映,网上疯传驾考科目三难度又加大了,直线行驶偏移不得超半米,1挡不超200米2挡不超300米,外地有的地方已经施行了。日前,记者咨询哈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办公室获悉,去年10月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以下简称新规)有相关内容,但是哈市暂未施行,将来很可能会施行。

  网传科目三新增4项标准:

  1、直线行驶:左右偏移的距离要在50厘米之内。

  2、挡位使用里程:使用1挡、2挡的单次累计行驶里程分别不得多于200米、300米,使用1挡和2挡共累计的行驶里程不得多于2千米。

  3、挡位与速度匹配:各挡位匹配速度,1挡0-27km/h;2挡5-37km/h;3挡15-47km/h;4挡25-57km/h;5挡35-61km/h,考试的时候要时刻看着仪表盘。

  4、挡位、车速、与持续时间:车辆4挡,35km/h,3秒。若车子挡位在4挡,那么车子车速不得低于35km/h,而且持续的时间要超过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