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电视台微信

640.webp

  豆腐是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你可曾想过这白嫩的豆腐在怎样的环境中生产出来的?

  市民举报“阿幸”豆腐生产环境堪忧

  市民王先生举报,香坊榆树村哈尔滨阿幸豆制品厂周围环境恶劣,记者来到厂房附近看到:大量豆制品加工产生的废弃物堆放在路边,动物尸体、生活垃圾夹杂其中,气味难闻。

  王先生说,这个工厂有多个大门,每一个门的用处不同。但周边的环境都是一样的糟糕。据介绍,2016年11月,这个厂房开始运作,各种垃圾也随之而来,工厂每天早上三点开始生产,晚上十一点多将豆腐送到各大超市,每天生产300板,达几十吨。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下午4点,记者走进哈尔滨阿幸豆制品厂,在一个厂房中,一些制作完成的豆腐罗列在地上,没有装盒包装,地面大量积水,一些水管在不断的流水。在另一个制作厂房,机器正在运转,几名工人身着便装在闲谈,没有佩戴口罩,其中一位工人还在抽烟。

工人在抽烟工人在抽烟
这里生锈的机器随处可见,墙体也发霉破损。这里生锈的机器随处可见,墙体也发霉破损。

  记者探访发现,在通往二楼一个约20平方米的空间内摆放着杂物,制作豆腐所用的布料浸泡在水中;在高温灭菌车间,没有任何灭菌设备,只有一个电风扇;在一个房间内,包装好的“阿幸”豆腐装在筐内,生产日期为2017年3月2日。旁边散落着一些豆腐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