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在松北区中源大道富力城5号楼,一名4岁的女童不慎从3楼坠下。

  ↓↓事发地点

QQ截图20170321071209

  昨日8点40分,小区保安巡逻至5号楼楼下时,看到一个白影从楼上坠下,上前一看,是一个仅穿睡衣的小孩。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70321071216

  小女孩全身仅穿睡衣裤、光着脚在绿化带的水沟中爬行,一个保安队员将孩子抱起时,孩子一直在哭泣。

  “我们挺多人都没小孩,怕孩子受伤都没敢抱,后来一个有孩子的队员把孩子抱起,给她披上大衣带回了办公室。”保安队长孙远东说,孩子看起来没受什么大伤,就是嘴被磕坏了,嘴里全是泥土。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70321071224

  保安一边给120打电话,一边寻找孩子的家人。当保安找到孩子的家长时,孩子的妈妈正在做家务。

  “你家孩子是不是掉楼下去了?”“没有啊,我家孩子在屋里呢。”直到检查房间后,这位年轻的妈妈才发现,孩子确实不见了,知道情况后孩子的妈妈慌了。

  记者与孩子父亲陈先生取得联系,陈先生说,孩子被送到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后并无大碍,“就是脸部有点擦伤!”对于其他细节,他并不愿多谈。

  记者在事发居民楼下看到,孩子家住的3楼窗户距离地面有将近10米,窗户宽度很窄,勉强能让孩子钻出来。楼下为绿化带,土壤较为松软,没有残冰残雪等坚硬物体。

  ↓↓富力城5号楼

QQ截图20170321071231

  小区保安说,孩子家里的窗户上原本有纱窗作为隔挡,但前几天家里擦窗户时,把纱窗拉起未放下。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儿科专家说,天气转暖,各家各户开窗通风的时间增加,儿童坠楼事件时有发生。

  家长要尽量不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不要在窗台附近堆放可以让孩子攀爬的物体;也可以在窗户上安装安全护栏,消除儿童坠楼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