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4月23日讯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省市环保部门举办了纪念活动。其中省环境保护厅宣传教育中心举办了“永远消失的动物们大型环保艺术体验展”活动,哈市环保局举办植树活动,近千名爱心市民和环保志愿者在哈啤博物馆展馆周边种下一千余株柳树。

00300144061_0849a814

  据了解,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省环保厅宣教中心本次活动针对中小学生并通过他们的亲身实践,将废旧物品经过艺术巧思和再创作,变成充满艺术气息的生动作品,立体式记录从地球上消失动物们的踪影,透过全新的视觉体验来提醒人们珍惜资源、节约资源。

  据哈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治理空气污染,防霾治霾是哈市市民们最关心的环保话题。为了让冰城空气质量更好,哈市环保局在做好污染减排工作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