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夜市的美食总是让我们蠢蠢欲动,可是一想到周边的交通情况,真是让我们打退堂鼓,面对这样的交通堵点、乱点有解决办法了!

QQ截图20170526074225

  在全市道路交通大整治行动期间,哈尔滨交警部门在强化路面交通违法查处的同时,亦加强排查市区内交通堵点、乱点,实施“一街一策”精细化管理,畅通微循环。

  针对师大夜市等市场周边交通乱象,近日交警部门采取违停记分处罚、限时交通管制、增设隔离护栏、迁移公交站台等多项举措整治交通秩序,优化交通组织,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QQ截图20170526074219

  “师大夜市”成交通“梗阻”

  途径车辆被堵半个小时

  近年来,南岗区文兴街的“师大夜市”已成为我市远近闻名的小吃一条街,沿线800余米,布满了170多家小吃,进入夏季后,每天到文兴街逛夜市、吃小吃的市民近万人,而随之产生的交通违法及交通乱象也相应增多。

  人流、车流汇集混行、和兴路辅道上车辆多排违停、公交车道路中间上下乘客,多种乱象直接造成和兴路由北向南方向经常出现局部交通不畅,严重影响作为市区动脉的“二环”沿线道路通行能力。

  夜市周边区域内的师大家属楼等3个住宅小区的群众更是叫苦不迭。家住沙曼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作为居住在这里的老居民,他几乎每天都要经过和兴路,平时不着急还好,遇到紧急情况就麻烦了,一次小孩生病急着去医院,结果车子硬是被堵在里面半个多小时出不去,按半天喇叭也没人理你,最后不得不抱孩子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