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选成功者当天领牌 没想到自己会是第一个

  29日14时许,在机场零公里处的国际汽车城办公大厅内,一位申领办理黑L2222E号车牌的女子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这不是新号段吗,而且还是四联号,可真幸运呀。”面对大家的祝贺,女子脸上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激动神情。“没想到,运气好而已。”据交警部门介绍,其所申请的号牌是当天第一个成功网选的机动车号牌。

  对于如何选中的心仪号牌,来自双城的刘女士表示,自己是通过微信获悉网上选号的信息,并在一周前就挑选了10余个心仪的号码。

  正式选号前一天已经通过模拟选号系统熟练了操作,而且模拟选号多次都是四个2,感觉与这号挺有缘的,就将其定为首选号。

  选号当天8点多就到了一个网吧开始准备,开通后自己按提示一步步操作,直到收到短信验证码才确认自己选号成功,而且自己是网吧里第一个选号成功的。选中后确实非常兴奋,激动,因为后两天有事,就赶着今天把牌照落上。

  此后,从验车到落户仅用了40余分钟,刘女士就领到了车牌。对此次网上选号的经历,刘女士觉这项业务开通后便民又利民,而且自己从选号到领到车牌,仅用了一天的时间,确实很快捷。

  不一定非得四联号 选到心仪号牌也知足

  在前十个被优先选中的靓号中,并不是所有的号码都是2222、9999、8888等四联号,或5678等四连号。如当天第四个成功选中心仪号牌的王先生,他选中的黑A2333H号车牌可能比不上四联号等绝佳靓号,但同样很高兴,即使当他被告知完全可以成功挑中四联号时也没有流露出任何后悔的情绪,只是表示“已经很知足了”。

  据他介绍,与其他人选号前做足准备不同,自己当天就是在平房区家中上的网,而且定的目标也不高,只是想着能挑一个三联号就行,没想到真就选上了。对于网上选号这一开通的新业务,王先生表示确实很惠民,也很公平,虽然自己失去了选择四联号的机会,但一点也不后悔。

  15万备选号随机补充 随机选也可能喜获“靓牌”

  由于是首日网上选号,绝大多数人都将目光放在了先期投入号池5个号段的少数靓号上。对此,交警部门提示,除开通当天全部投入号池的黑A****G、黑A****H、黑A**R**、黑A**S**、黑L****E共5个号段的5万个车号外,另有黑 A**A@*, 黑 A****J、黑 A**T**、黑 A**U**、黑 A**B@*、黑 A**C@*,黑 L****F、黑 L**Q**、黑 L**R**、黑 L**A@*, 黑 L****G、 黑 L**S**、黑 L**T**、黑 L**B@*、黑 L**C@*(注:@代表不含 I、O 的其余 24 个字母)等15个备用号段随机填补号池,因此即使是随机选号,也有可能会中上四联号。

  同时,交警部门提示,15个备选号段中随机填补号池的车号,从进入号池时起7个工作日内不能被自编选号,只能是随机选择,待7个工作日后,如已填充的车号期间未被随机选中,则可用于自编选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