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近日,交警部门在集中整治“ 两牌 ”交通违法行动中,查获多台假牌、套牌及不悬挂号牌、反挂号牌的车辆,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严厉处罚。

  6日,富裕县交警大队在主要路段设置卡口查处过往车辆涉牌违法行为,16时30分许,一台大货车涉嫌反挂号牌冲过第一道卡口,执勤交警遂在前方设置卡口对其拦截,同时从后面进行围堵,最终将“ 闯关 ”的大货车截停在路边。检查发现,该车后车牌是反挂的,对此大货车司机进行狡辩,说他去拉砂石,因路不好走,车牌子是被颠反过来的。

  变造号牌的车辆,真实号牌为黑G95868

  随后,另一台拉砂石的大货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被交警取缔,面对询问,驾驶人先是谎称车牌昨天丢了,今天周日没办法补办,当执勤交警追问其发现车牌丢失后为何还上路行驶时,其又“ 健忘 ”地回答不知道车牌是什么时候丢的。上述违法车辆已被依法扣留,驾驶人也将面临相应的严厉处罚。

  9 日,伊春交警在路面上发现一辆涉嫌套牌的奔弛SUV,其套用车牌号为黑A789GA,原车真实牌号为黑F77C77,违法驾驶人被记12分、罚款5000元,扣留机动车并收缴牌照。

  同时,交警部门还于近日查获一批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车辆,其真实号牌分别为:黑KF0873、黑 J67450、黑 D46043、辽H41611、吉A74656、蒙D56296、黑G95868、黑M21457……

  ——交警提示——

  交警部门将持续严打机动车使用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一经查处,驾驶人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并扣留机动车,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依法追究其他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