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记者随交警香坊大队民警在路面上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意外查获一台在车牌上 “ 动手脚 ”,企图逃避处罚的黑色奥迪轿车,该车因粘贴 “ 变号贴 ” 属严重涉牌违法,目前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滞留。

  10时10分许,一台车牌号为“ 吉J916E6” 的黑色奥迪轿车,由果园街右转弯驶入延福街时,被路口处的执勤交警发现 “ 车牌有异常 ”,遂立即上前将车辆截停。

  检查发现,该车前后车牌的最后一位号码数字“6”实为可粘贴的磁铁片,将贴片拿下来,其遮盖住的真实号码为数字“3”。

  对此,奥迪车的驾驶人解释称,自己不是车主,“ 真不清楚情况 ”。

  据执勤交警介绍,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 5000 元,驾驶证扣满 12 分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同时,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对车主是否存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情况进行调查和处理。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依法先期滞留的该奥迪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