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11时37分,满载816名黑龙江游客的首趟 “ 龙泰号 ” 旅游专列缓缓驶出哈尔滨东站,这标志着黑龙江哈尔滨至新疆阿勒泰地区旅游专列正式开通。

  阿勒泰位于新疆北部,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三国接壤,位于新疆北部,有千里画廊之称。此次开行 “ 龙泰号 ” 旅游专列,是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总体工作规划之一。

  “ 龙泰号 ” 专列全程途经黑龙江、内蒙、甘肃、宁夏、新疆五省13市,是直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的唯一旅游专列,也是黑龙江首次向该地区开行的旅游专列。游客可一路穿行来到同样富饶的新疆沃土,一饱眼福的同时也能大饱口福。

旅游专列将于 7 日上午到达兰州,8 日中午到达敦煌。

  旅游专列将于7日上午到达兰州,8日中午到达敦煌。

  首趟 “ 龙泰号 ” 专列共运送来自全省各地的816名游客,本月内还将继续发出3趟专列,运送3000余名游客赴新疆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