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9月12日讯 过生日本来是开心的事儿,但有人就把自己过进了拘留所。9月8日起,哈尔滨市交警连续三日集中开展夜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793件。

  8日夜间,交警松北大队交警韩毅、吴殿刚带领警力在松北大道绿洲生态酒店门前的信号灯岗处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临检。9日0时1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2W018的长城牌越野车驶入临检卡口。现场执法交警介绍说:“当时刚摇下车窗,就感觉很冲的酒味从车里往外散。”随后交警使用酒精检测仪器对其进行初步检测,证实了驾驶人的饮酒行为,交警随即将其带回大队进行处理。经过检验,驾驶人血液中乙醇含量竟高达141.9mg/100ml,属于醉驾。

  据驾驶人刘某自述,8日自己过生日,便约朋友在呼兰区某饭店聚餐,为感谢朋友前来捧场便喝了不少酒,聚餐结束后自己接到其他朋友的电话,邀其去道里区继续喝酒庆祝。由于当时已是深夜,自己认为交警根本不会出勤,便驾车上道,不料被查处。目前,刘某因醉驾被交警拘留,并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后期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