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进一步深化路面防控,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12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全省统一行动日中强化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昼检夜查,特别是从严打击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当天仅酒驾就查获14起,其中醉驾3起。

  设“口袋阵” 酒驾者“有来无回”

  12日夜,交警顾乡大队夜查组在各主、次干路上不利于掉头、不利于隐藏躲避的“瓶颈路段”集中警力设卡。20时20分许,一阵急刹车声将正在道里区安阳路设卡民警的注意力吸引过去。车牌黑AN2356车辆的驾驶人脸庞微红,有轻微酒驾特征,经酒精呼吸测试设备检测,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21毫克/100毫升,略微超过饮酒后驾车的临界数值。驾驶人井某后悔地表示,因怕自己酒驾,车原本一直是同车的朋友代驾的,因朋友到家了才把车还给自己,本以为过了桥再开一段路就可以顺利到家了,没想到,刚接过方向盘不久就遇见交警了。21时10分,在埃德蒙顿路高架桥下桥处,车牌黑ARB249车辆在交警设下的“口袋阵”中落网。据交警介绍,当天在下桥口处逐一临检过往车辆,待快要检到该车时,该车居然停滞不前,与前车留下很大空当。由于下桥通道属于瓶颈路段,交警顺利控制住该车。经核查,该驾驶人属饮酒后驾车。上述两名驾驶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上述两人的准驾车型分别为A2、B1,交警部门将做相应降型处理。

  拐口设卡 “困死”欲掉头酒驾男

  20时50分许,在南直路桥下,交警太平大队在先锋路往南直路右转后的瓶颈路段处设卡,此时,一台刚刚右转弯的车牌黑AWM227红色车辆发现有临检后突然停车,试图掉头逃跑,交警一方面组织前方拦车,一方面要求嫌疑车辆后方的公交车不动,逐步压缩嫌疑车辆的活动空间,该车驾驶人见状只得放弃逃跑,在现场未经检测就主动承认自己饮酒了。后经检测,其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陈某表示,当天陪朋友喝酒期间,家里打来电话说有急事,因着急回家就忘了自己喝酒这回事了,直到看到交警才想起自己属于酒驾,只想着别被抓到。交警依法对其作出相应处罚并滞留车辆后,告知其可以先回去处理家中要事。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做到酒后不驾车,否则可能会乱上添乱。

  深夜临检 取缔“不醉不归”男子

  在松北区,因夜间道路通行条件好,车速快,一些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辖区交警大队大幅度延长出勤时间并在主干街路“瓶颈路段”设卡临检,取缔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22时45分许,交警在松北大道地铁施工区域附近的一处狭长地带临检过往车辆,当临检到车牌黑A390GW车辆时,发现驾驶人林某口中酒气浓重,疑似喝了不少酒,后经血液酒精测试,其数值为109.37毫克/100毫升,已超过醉驾标准。经查,驾驶人林某竟然是在绥化喝的酒,并且经高速公路一路醉驾至哈市,如果未被查获,林某还想继续驾车至道里区工厂街的家中。林某称,知道酒驾危险,所以才选择夜深车少时出行。因醉酒驾车,林某被刑事拘留,其驾驶证将被注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在12日的统一行动中,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白天以国道、省道、高速公路为重点道路,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为重点车辆,重点整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营运、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夜间以高速公路、卡口、出城口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道路,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今后还将持续从严管控并不定期开展全市集中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