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开幕,这是中国境内唯一带有飞行表演的、致力于直升机全产业链的专业博览会。直博会展场总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室内展区3万平方米、室外展区1万平米。重点展示国内外先进的直升机整机、发动机、机载设备、无人机、模拟器、零配件、地面设备和配套服务等。

  直博会上,航空工业哈尔滨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华民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18 架运 -12E 飞机,2 架运 -12F 飞机购销协议。

  据了解,运 -12E 飞机是运 -12 系列机最新在产机型,机场适应能力强,可在土跑道上起降,具备短距起降能力,可广泛应用于客货运输、航空物探、航空摄影、人工增雨、海洋监测、农林作业、体育跳伞等领域,是目前国内通航作业和出口外销的主力民机。

  运 -12F 飞机是在继承运 -12 系列机优点的基础上,按中美最新适航规章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双发涡桨通用飞机,是世界范围内 8 吨级 CCAR23/FAR23 部通勤类飞机中唯一通过权威适航审查并投入市场的机型,其技术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商载航程、飞行速度、舱室空间、航电设备等方面更具市场竞争优势。

在 14 日的天津直博会上,中国陆军航空兵 " 风雷 " 飞行表演队做了精彩表演。在 14 日的天津直博会上,中国陆军航空兵 “ 风雷 ” 飞行表演队做了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