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人的“ 小咬 ”、传说在路上的“ 花大姐 ”…… 初秋的哈尔滨人被虫子介入了生活。9月 21日6时开始,南岗区园林部门开始秋季园林消杀,这轮过后到入冬前,还将实施喷药消杀。园林部门提醒:城区里的“ 五花山色 ”最好远观,爱拍照片也别钻林子、进草地。

  截至9月24日,哈尔滨市区白天气温仍在20 ℃上下,尽管有风、有雨,但 “ 小咬 ” 等虫害状况只是有所“ 改观 ”。南岗区园林管理局因此提前启动了秋季消杀。

  南岗区公共街路、游园广场绿地,正在实施全覆盖雾状喷药消杀。每天出动26台水车,喷洒624吨烟碱苦参碱“1000 倍液 ”。同时,园林部门已派出技术人员,通知并指导各街道办事处、各驻区单位,按照药液配比,对物业管理的居民庭院、居民自管庭院、单位庭院进行喷药消杀。

  园林部门技术人员介绍,烟碱苦参碱是天然植物性农药,对人畜低毒,是广谱杀虫剂,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家养植物发生黏虫、红蜘蛛,也常用。入冬前,“ 小咬 ”等害虫会将卵产在树上,南岗区园林管理局还将大规模实施喷药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