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国内最大私人老爷车博物馆要建新馆了,新馆建成后,展出车辆将从现在的60台增加到200台,市民可以看到更多的 “ 老古董 ”。

  位于双城区的老爷车场馆内,车辆排得满满的,只留出两米多宽的过道。馆长刘波说,馆内目前展示了60台老爷车,都是他一点点收集而来,虽然被称作老爷车,但它们保持了很好的状态,都能开走。

  刘波说,吉斯110是前苏联1945年至1958年生产的车型,总产量28台,展厅中这台可称得上是镇馆之宝。大厅正中摆放的红旗CA770JG敞篷检阅车,是长春一汽生产的,上世纪70 年代曾是周恩来总理接待外宾的座驾。

  这些 “ 老伙计 ” 包含了他过去30年的珍贵记忆,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英国产的哈姆贝尔,因为这是他收藏到的第一辆车。1986年他出差去吉林路过废旧车场,看到工人正在拆一辆看上去还很完整的轿车,心生不忍。经过讨价还价,刘波出700元把它买了下来。回家一查资料才知道自己拣到宝了,从此开始了收藏之路。

  据了解,刘波收藏的老爷车不止这60辆,总数已经达到200辆。因为场地限制没地方展出,只能放在库房里。为了更好的展出这些老爷车,目前已经开始新建一座汽车博物馆。新馆建筑面积达到4.6万平方米,将于明年10月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