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被传唤被执行人被传唤

  27日6时,哈市平房区人民法院开展“哈南雷霆行动”,对涉及未报告财产、虚假报告财产、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规避执行、转移隐匿财产、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有财产不配合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的15名被执行人采取集中拘传、拘留行动,促使其履行法律义务。

财务人员将钱款交给申请人财务人员将钱款交给申请人

  拖欠工资 “老赖”恶意转移财产拒不执行

  关某之前在哈尔滨金世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上班,由于长时间被拖欠工资,关某与该公司因劳动争议纠纷申请劳动仲裁,平房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应给付关某工资16640元。

  到了付款日期,该公司负责人称暂时拿不出钱,因未履行付款义务,关某于2017年5月向平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平房法院向该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报告财产令等材料。经网络查控发现,该公司及公司董事徐某账户内均无存款。作为正在营运的公司账户无存款现象引起了法官怀疑。法官随即调取了该公司及徐某账户往来明细,经调查发现徐某为规避法院执行,恶意转移财产,在得知关某申请执行立案后,第一时间将名下财产转移至其配偶名下,致使法院无法查询、执行。

  27日6时30分,法警来到徐某家小区,多名干警敲开徐某家房门,开门的是一名女子称徐某没在家,不让干警进入。干警强行进入室内发现正在睡觉的徐某,于是将其传唤至法院。被拘传后,通过法官讲解,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徐某主动承认错误,将现金交给关某,此案执结。

财务人员现场清点财物财务人员现场清点财物

  “老赖”逃窜外地拒不支付赔偿款

  2007年,李某儿子乘坐朋友驾驶的摩托车时发生交通意外不幸身亡,摩托车车主赔偿了一部分钱款后,法院判决肇事者闫某赔偿李某各项费用合计6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闫某拒不履行义务且逃窜至河南某地,李某多次去闫某家寻找未果,申请强制执行。平房法院利用网络,成功查找出闫某开户于河南的银行账户,并将账户余额网上扣划至平房法院。

  27日11时,年近八旬的李某来到法院,法院财物人员拿出现金进行清点后让李某办理相关手续,当财务人员将钱拿到李某面前时,李某对法院工作人员说:“10年了,10年了,终于结束了。”然后李某从兜内拿出一个黑色塑料袋,小心翼翼将钱放在里面激动地说,“我都不报有希望能要回来钱了,谢谢法官,谢谢。”随后李某在家人陪伴下离开。

干警们整装待发干警们整装待发

  兑现执行款35万元

  前几年,因资金流转,崔某向刘某进行借贷,但至今崔某也没还钱。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7日7时左右,执行干警来到崔某居住的小区,执行人员在出示证件并要求被执行人崔某配合执行拘传至法院时,遭到崔某母亲王某严重阻挠。王某先是拒不承认崔某在家,当民警想要进入室内时,王某谩骂、殴打干警,扯住干警衣服不让进屋,撕扯中多名干警受伤,一名干警警服损坏。干警对王某进行强制措施后,向指挥中心院领导汇报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当场向王某下达拘留手续。随后干警进入屋内将崔某传唤,依法将母女二人带回法院。在法院内,经法官调解和双方当事人沟通,被执行人崔某仍拒不履行债务,法院最终将崔某实施拘留。

警车警车

  9时许,“哈南雷霆行动”结束,拘传被执行人9人。当天共执行和解案件8件,拘留4人,兑现执行款35万余元。

准备出发准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