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0月13日讯 1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建委获悉,哈尔滨站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工程已竣工,并于12日10时开通。目前,只允许出租车进入地下停车场接送旅客,社会车辆暂时可利用北广场地面停车场接送旅客。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站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工程已竣工,并通过消防验收,具备使用功能。为减轻哈尔滨站北广场地面人车交织压力,经多部门研究,哈尔滨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于12日10时开通,决定允许出租车进入地下停车场接送旅客,待地下交通组织方案调整后,视出租车运行情况,确定社会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的时间。

  出租车可经A、 B两个入口进入地下停车场, A口位于地下停车场东侧三精肾病医院旁的工厂胡同; B口位于地下停车场西侧海城桥附近。出租车可经C、 D两个出口驶离, C出口位于地下停车场东侧、教堂西侧,只有一个方向可走,沿地工街向前右转后进入霁虹桥; D出口车辆主要三个方向可走:一是出口右转进入安宁街,另两条是直行经地工街分别进入地德里街、铁顺街。

  地下负一层为送站区,设专用落客区,落客区与铁路子站房通过3个进站通道相连,可直接进站候车。地下二层设有专用出租车接站区,想要乘坐出租车的旅客可在地下二层的出站大厅两则的出租车专用通道至出租车候客区打车驶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