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12日,4条公交线路在北广场西侧新开辟公交长廊设站。其中,新开通公交47路专线,从哈站北广场通往松北万达。这4条公交线路中,已有3条线路按照新站开始运营,公交32路在具备调整条件后经停该站。

  既有的公交站台主要位于北广场东侧,靠近霁虹桥。由于站点集中,往来旅客多携带行李,为了给市民、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在北广场西侧临近海城桥区域,开辟公交候车长廊,目前4条公交线路在此设站。

  市公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设站的 4 条公交线路分别为 47路专线、21路、32路以及94路。其中,公交21路往南岗方向、32路往群力方向、94路往学府路方向单向设站;公交 47 路专线为新开辟线路,在此设终点站,线路配车共15台,全部为空调车型,票价2元 / 人次。

  另外,在海城桥上,公交118路双向增设哈站北广场站,线路其他站点没有调整。

  21路——工部街往农业大学方向,工部街至霁虹街走向不变,由霁虹街海城桥辅路交口起,调整经海城桥辅路、地工街、哈站北广场、霁虹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32路——北方剧场往民生尚都方向,北方剧场至田地街走向不变,由田地街尚志大街口起,调整经尚志大街、海城桥辅路、地工街、哈站北广场、安宁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94路——皇家花园往贴到技术学院方向,皇家花园至尚志大街走向不变,由尚志大街起,经尚志大街、海城桥辅路、地工街、哈站北广场、霁虹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47路专线——由万达文化旅游城(临时)首末站至哈站北广场方向,经世祥路、丰源街、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中源大道、松北大道、友谊路、上海街、安发街、地工街至哈站北广场。运营时间为早6时至晚20时,双向对发。

  沿途站点为:哈站北广场、地工街地德里街口、地工街安发桥街口、抚顺街、安发桥、安和街、卓展购物中心二期、上海街、社会科学院、公路大桥、太阳岛道口、冰雪大世界、前进道口、江都街(临时站)、凯利汽车百货广场、凯利广场、中源大道江平街口、锦绣家园、宜和园、世纪花园C区、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口、宏源街、万达主题乐园、万达茂、万达文华酒店、万达嘉华酒店、万达城唐宁郡西门、万达城中央云邸西门、万达文化旅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