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5日从哈市城市通智能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在严格保障优抚人群权益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实的前提下,以减少循环证明、少盖一个章为重点切入口,即日起,外地户籍学生群体和优待卡群体(包括离休干部、残疾军人、企业退休建国前老军人和因公伤残警察),办理城市通 IC 卡的流程将进一步简化。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一、外地户籍学生群体

  不具有哈市户籍但在市区就读的中小学生,申办哈尔滨城市通学生卡时,取消原规定中 “ 常住证明 ” 材料。

  现在,只需携带以下相关证明及材料:

  ( 1 ) 申办人户口或身份证原件;

  ( 2 ) 在读证明。由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小学、初中和高中负责学生德育工作的管理部门 ( 政教处或教导处 ) 开具,证明内容包括学生姓名、所在年级、班级和证明开具日期,并由开具部门加盖公章。

  ( 3 ) 一寸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片1张。

  二、优待卡群体(包括离休干部、残疾军人、企业退休建国前老军人和因公伤残警察)

  一是取消哈尔滨城市通优待卡初次申办时原规定中 “ 所在单位或者民政局开具身份证明 ” 材料。

  现在,只需携带以下相关证明及材料:

  (1)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

  (2)《老干部离休荣誉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现役需额外携带《军官证》或《士兵证》)或《企业退休建国前老军人荣誉证》或《伤残人民警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 1 张;

  (3)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

  二是取消哈尔滨城市通优待卡审验和补办业务原规定中 “ 优惠证件(离休证、残疾军人证、建国前老军人证和伤残警察证)” 材料。

  现在,只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1 张到城市通智能卡客户服务中心重新办理。

  如有疑问,请拨打城市通客服电话0451 — 95105188了解咨询。

  城市通智能卡客户服务中心:南岗区中宣街20— 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