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继红小学、兆麟小学、育红小学等多所学校看到,学校多采取社团活动与班级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学校设置了歌舞、足球、机器人、创意手工等多彩特色课,政府“买单”学生们可免费学习。

  一周52堂特色课 学生随便选免费学 

  16时,在继红小学京剧社团教室里,学校聘请的国家一级京剧演员正在教孩子们唱《智取威虎山》选段,老师唱一句学生学一句,学得专注认真,唱的有板有眼。

  记者来到继红小学看到,除了京剧社团外,室内体育馆里孩子们正在参加足球、跳绳、兵乓球等体育社团活动,舞蹈教室、合唱教室也传来阵阵音乐声。

  三年十班王梓骞的妈妈正在学校门口等待孩子放学,她说,儿子今天选的是足球特色课,家人平时本来可以按时接孩子放学,但课外服务启动后,得知学校开设了这么多特色课,还可以免费上,孩子特别高兴坚持要天天留下来参加,她也觉得孩子平时学习忙,这些特色课正好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便予以全力支持。

  继红小学宋春生校长告诉记者,目前,继红小学主校和哈西校区共有700多名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学生可以自愿选择社团活动和班级辅导。

  为了让学生不断开拓视野学到更多东西,学校将每天从15时30分到17时的课后服务安排得丰富多彩,共安排了美术类、音乐类、体育类、交往合作等32类社团52种特长课供学生自愿选择,其中击剑、射箭、高尔夫、京剧、足球等课程,学校在外聘请了专业教练给学生们上课。

课后服务第一课

  课后服务第一课 学生举办“个人演唱会”

  15时30分,育红小学以一场特殊的个人演唱会拉开了学校第一天的课后服务,一年六班邢洧宁和马修在学校“星舞台”上演了个人演唱会,邢洧宁的独唱《苏菲亚》、马修独舞《邵多丽》等节目引来了一年级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二年级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们正在进行《盖伦新派国学教学课》的讲座,老师向孩子们传授着人类起源、华夏文明、朝代星期等传统文化。

育红小学校长姚颖告诉记者,学校正式启动课后服务的第一天,全校共有400多人参加。

  育红小学校长姚颖告诉记者,学校正式启动课后服务的第一天,全校共有400多人参加。

  学校安排了艺术、体育、科技、阅读等特色社团活动,学生一周可以参加两天学校的社团活动,三天参加班级安排的活动,一、二年级学生因为学校不留家庭作业,所以开设的特色课相对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