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行经哈站北广场附近要注意了:原摆渡车停放路段开始施画黄边石,地工街—安宁街路段新增一台移动抓拍车,6部门联合24小时管控。

  11月2日,由道里区政府牵头,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站前治安分局等6部门联合对哈站北广场周边区域实施不间断整治,取缔各项违法、违规行为。通过长效管理,有效解决哈站北广场运营监管中的突出问题。

  据道里区火车站广场管理办公室主任于伟政介绍,此次整治是多部门联动执法。每天24小时对哈站北广场周边的交通秩序、广场秩序、市容市貌及市政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管控。

  其中重点对出租车和社会车辆违停揽客、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残疾代步车和港田车停车揽客行为严管。昨天截至17时,共取缔交通违法行为105件。

  交警部门提醒

  现阶段所有到哈站北广场接站送站的车辆(包括私家车和出租车),都需要从海城桥和地工街交叉口附近的地下停车场A口或三精肾病医院附近的地下停车场B口进入地下停车场上下客,再由地工街上的两个出车口驶离。

  所有哈站北广场主要路段均为禁停区域,不允许停车等人或上下乘客,违者一律罚款100元记3分。

  市交通局也将在哈站北广场地面、地下停车场区域,对营运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出租车不进入指定停靠区、随意停放揽客行为、黑出租拉客行为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