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1月9日讯 近日哈站北广场地工街正式通车,加上此前通车的下穿隧道、铁顺街等,以哈站为中心的几条新道路形成了循环。但是在早晚高峰期间,还是有很多车辆习惯从霁虹桥往来道里道外。生活报记者在对哈站北侧几条街路进行实地探访后发现,道里前往南岗、哈西方向可以走行新建下穿隧道或者选择铁顺街会更加顺畅。而以往每次有商业活动时,道里商圈行车压力都很大,现在可以选择地工街、一面街绕靠道里商圈核心区域前往公路大桥或者道外方向。

  1、道里前往博物馆方向

  以前:在哈站周边未改造前,霁虹桥、海城桥是道里前往南岗方向的主要通道,特别是霁虹桥日常车流比较大。驾驶人一般习惯由尚志大街出发,走行田地街、兆麟街、经纬街前往博物馆方向。

  现在:上述几条街路车流量较大时,可选择兆麟街或者买卖街直接走行工厂街,在工厂街与买卖街交口向南岗方向有一条下穿隧道直接抵达红军街与春申街交口附近。

  节省时间:经过实际测算可节约3分钟左右的车程。

  2、道里商圈绕行方案

  以前:每当节日或者大型商业活动期间,道里商圈车流量很大,尚志大街、兆麟街等主要通道行车会比较缓慢。

  现在:地工街与一面街、八区实现连通。驾驶人通过霁虹桥抵达地段街、兆麟街后,可选择工厂街绕行至地工街,然后可穿过铁路下穿通道前往八区方向,走行南极街景阳街前往道外方向。

  另外,可直接选择一面街、友谊路前往公路大桥等方向,避开车流量较大的区域。铁顺街从哈西方向来车也可以直接走行一面街绕行商圈。

  3、道里前往哈西站方向

  以前:据出租车驾驶人孙师傅介绍,按照以前最近线路,从哈站北广场出发后,应该通过霁虹桥、铁路街前往哈西方向。

  现在:地工街通车后,驾驶人可以直接顺着地工街开往哈西方向。(注:过安发桥后,地工街部分路段是单行,驾驶人需要绕行大民兴街、通达街、康安路、车站街后回到铁顺街前往哈西方向。此外,早晚高峰期间要留意通达街车流量较大的问题。)

  节省时间:经过实测,非高峰期间比走铁路街节约10分钟左右车程。从哈西站返回哈站北方向,则可以直接走行铁顺街,比选择铁路街、民益街返回全程节约15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