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下午,哈达小学操场上的孩子们,强压着自己的兴奋劲儿等待着。

终于,来自巴西的足球教练艾德先生和他的团队亮相了。看着 " 洋教练 ",孩子们既激动又有些胆怯。

  终于,来自巴西的足球教练艾德先生和他的团队亮相了。看着 “ 洋教练 ”,孩子们既激动又有些胆怯。

  简短隆重的欢迎仪式后,艾德教练开始了两节课的足球训练,轻松愉快的足球游戏,瞬间拉近了孩子们和外籍教练的距离,小队员们全情投入,认真按照教练的要求转身、控球、传球、分组对抗 …… 艾德教练不时对孩子们竖起大指,给了队员们莫大鼓励。

  外籍教练团队由南岗区教育局与相关协作团体联手引入,据区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陈飞介绍,哈达小学校是首批国家级校园足球基点校,外籍教练进校园,给包括哈达小学在内的南岗校园足球提供了科学训练、加强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校园足球教学质量的契机。

  陈飞说,3名外籍教练分别来自巴西、塞尔维亚,驻南岗区一年。外籍教练们与老师、学生们进行面对面培训指导,有效地提高了教师和学生们的专业水平和指导能力。

  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南岗区在哈尔滨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中独占鳌头,几乎包揽了所有比赛的冠军。另外,南岗区选派的10支队伍、120名中小学生,代表哈尔滨市参加黑龙江省首届 “ 谁是球王 ” 校园足球争霸赛,获得了两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为全市争得了荣誉。

2017 年— 2018 年,南岗区将继续开展外教进校园活动,计划引进 4 名外籍教练驻区。

  2017年—2018年,南岗区将继续开展外教进校园活动,计划引进 4 名外籍教练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