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喝着茶水”学着数学

  哈市落实核心素养现场研讨会在继红小学举行

授课现场授课现场

  13日上午,由哈尔滨教育局主办的“落实核心素养继红小学现场研讨会”在哈举行,来自哈市及我省部分中小学代表参会,就我省落实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教学改革展开研讨和教学演示。

  我省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教育部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教学改革,在哈尔滨市全面开展落实工作,我省下一步将在全省开展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教学改革工作,全面提升我省学生综合素质,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烧水8分钟、洗水杯2分钟,洗水壶、接水、找茶叶、沏茶各需1分钟,那么请李阿姨喝茶最少需要多长时间?”继红小学教师姜昆提出的一道数学问题,让四年级的学生展开了激烈讨论,在数学实际教学中如何做到优化与统筹,姜老师运用生活中的例子对“华氏双法”进行了最形象的解读。而这,就是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教学改革的体现。□记者刘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