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卫计委开展公共场所公共卫生安全 “ 双随机 ” 监督抽检工作,抽取了哈市的 234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抽检对象包括住宿场所、美容美发、沐浴场所、候车室、影剧院、歌舞厅、商场等。在抽检的 234 家单位中,有 26 家单位因茶具卫生不合格、细菌总数超标、未公示卫生许可证等问题被责令整改。

  根据检查场所不同,每个单位的检查侧重也不一样。对于住宿场所,除了空气质量,还要检查床上卧具、毛巾、茶具的卫生情况是否合格,美容美发场所则主要是检查剪刀、梳子、美容工具的卫生情况,沐浴场所还要检查修脚工具的卫生合不合格。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同时,还要检查各单位的卫生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包括是否按规定对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进行卫生检测情况;是否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检测报告;是否按规定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情况等。

  检查结果显示,道里区通江街 27 号的 “ 卡兹国际青年旅舍 ” 细菌总数超标、道里区洪湖路 33 号的 “ 广瀚宾馆 ” 茶具不合格、道里区工程街 11-3 号 “ 荣华美发 ” 毛巾细菌总数超标,还有部分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已被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