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社保局了解到,哈尔滨市2018年度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工作下月起开始。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了解,为确保自2018 年1月起启用新的缴费基数,哈尔滨市(不含呼兰、阿城、双城区)参保企业需在2017年12月1日至20日期间申报缴费基数;其中:中省直单位移交哈尔滨管理的参保企业,申报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日。

  已经开通网上办公的企业 , 应按照规定时间,通过网上办公系统下载 “ 单位工资申报说明 ” 和数据,按照 “ 申报说明 ” 要求完成职工缴费工资录入并上传《单位参保职工工资申报汇总表 黑龙江省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承诺书》,完成 2018 年缴费基数申报。

  未开通网上办公的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属行政区社保分局,拷取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工资申报数据,并于截止日期前,报送区社保分局。

  需要注意的是,参保企业完成职工缴费工资申报后,需在2018年3月31日之前向所属行政区社保分局报送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