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夜查行动提升市民安全感

  为严厉打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1月15日晚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夜查人员均着反光背心,配带执法记录仪,夜间照明设备,每个卡点都配有酒精检测仪,并在卡点设置了带有“交警检查、请予配合”字样的警示标志牌,按序摆放反光锥筒,参加夜查的警车统一开启警灯。

  19时10分,记者在建华区浏园岗地看到,一辆白色大众CC轿车的驾驶员在接受例行检查时,建华交警大队齐双中队副中队长李环宇发现,该车驾驶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及身份证,无法进行身份比对,李环宇让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

  19时40分,记者来到龙沙区军分区岗地看到,龙沙交警大队民警赵洪斌例行对一辆黑B90D**小型汽车进行检查,驾驶员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本着便民出行的原则,民警利用公安网进行了身份比对,核实无误后,对驾驶员进行了现场教育后将车辆放行。

  20时许,记者在联营岗地看到,铁锋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谭宗宇带领警力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时发现,由北向南方向驶来两辆重型货车,由于此道路禁止2吨以上车辆通行,谭宗宇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执勤民警发现,两辆车后牌照及车辆放大号均不清晰。随即,执勤民警对两辆重型货车走禁行路段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将牌照和放大号擦拭清楚,给予警告处罚。

  11月15日晚统一夜查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662人,警车173辆,查处酒驾1起,涉牌涉证91起,疲劳驾驶70起,超员30起,超载12起。通过此次统一夜查行动,进一步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有效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本报记者佟占环文/摄